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08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繽紛99精選海報線上展
「今晚我想來點」……
史博館新推出主題網站,隨時點、隨時有!

【繽紛99—國立歷史博物館精選海報線上展】
在網路媒體盛行以前,海報是重要的文宣媒介,除了肩負展覽的推廣任務,發揮博物館的教育功能,也形塑了博物館的文宣風格。本主題網站精選本館自1990年代起,跨越20年的99張過往展覽海報,藉由3大主題回顧史博館展覽演變的鮮明特色。

【「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
2020年,為了紀念今年百歲的前輩藝術家,本館推出「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介紹陳耿彬、趙無極、陳其寬、蔣青融、李德等18位前輩藝術家。一起在線上細細品味大師們的藝術傑作吧!

「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
當期展覽-彩墨寶島
彩墨寶島

2020.07.10 - 2021.01.03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
館藏借展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
《NMH紋樣創意設計展》
2020.06.02起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
東周實相-何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東周實相─
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2020.05.15起
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館藏借展
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南方
2020.07.25 - 2020.10.25
臺北市立美術館
館藏借展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小時候」展
2020.07.21-2020.09.20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館藏借展
向眾神致敬-
宮廟藝術展
2020.07.23-2020.11.08
臺南市美術館一、二館
館藏借展
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2020.05.04-2020.09.20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館藏借展
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展

2020.05.25-2020.09.15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文物點點名」線上問答活動,精美好禮等你來挑戰!

本館執行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數位加值應用計畫」的成果均已上線至官方Imedia平台,計畫成果內容豐富,你看過了嗎?歡迎參加「文物點點名」線上問答活動,挑戰相關問題,有「溥心畬畫作絲巾」、「常玉紙膠帶」等豐富獎項,活動只到8月6日為止唷~

文物點點名

【文創新訊】

*史博館震撼推出第二波「酷獸奇航」原創角色LINE貼圖: 「怪實用的」酷獸奇航貼圖全新上架❗️❗️❗️ 


*史博文創精選商城推出【有感用品展】
生活中的煩躁片段無法避免,但有件療癒小物就能扭轉心情! 史博館有感用品展,最懂你心開展。

別有風味
【史博館的城南活動足跡】
*6/27至6/28 在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城南有意思」裡,本館就在「春日好好市集」推出2款隨到隨作、2款場次限定的特別活動參與,跟大家一起享受春日好好。



* 7/12【走讀臺灣‧尋味城南】由亞歷老師、益青老師當嚮導,帶領大家在南門中繼市場當個好鼻師,有聞有吃又有玩,完成一趟美好的市場探險。
別有風味
「酷獸」現身新光三越與粉絲共度午後時光

上週六7月25日,史博館『酷獸』秘密現身新光三越臺北站前店參加玩偶見面會的活動,酷獸帶著現場的朋友們舞動唱跳,萌翻全場,接下來酷獸還會在哪裡快閃出沒呢?敬請期待!!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