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06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城南味自慢
史博館的城南尋味體驗-哪一味&味自慢
今年2020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博物館平等心:多元與包容】,為呼應年度主題本館教推組推出一系列活動,以你我日常熟悉的「味道」為引子,在地緣密切的城南裡,透過線上與實體活動,展開城南的尋味體驗,發掘豐富多樣的「城南滋味」。
5月【城南何趣-哪一味?】,邀請您一起在線上細細品味城南
6月【走讀臺灣】,城南有著名的南門市場,充滿家鄉味和人情味的市場也常常被寫進書裡。六月盛夏就該來點書香味,教推小精靈們將線上推介市場、閱讀主題繪本,敬請期待。
7月至12月【城南味自慢,tshiánn(請)】,針對不同族群舉辦不同活動,精采可期!
→給家庭觀眾的【別有風味】:大手牽小手,走踏南門中繼市場,超有人情味
→給創齡朋友的【耐人尋味】:從生活發現歷史,和伙伴一起發掘城南故事
→給南機場小朋友的【南機場哪一味】:南機場小朋友限定!一起找找南機場那味!
→給設計文青的【街道尋味】:用設計眼光,探索老城南的新美感!

筆痕墨跡
筆痕墨跡-
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2020.05.21 - 2020.06.28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飲酒吧
飲酒吧-
亞洲酒文化特展
2020.01.22-2020.06.21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茶遊記
茶遊記-
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2019.09.27- 2020.06.14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館藏借展
最是人間-
李奇茂水墨人物傳承紀念展
2020.05.21 - 2020.06.17
國立國父紀念館
館藏借展
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展

2020.05.25-2020.09.15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館藏借展
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2020.05.04-2020.09.20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史博茶酒吧—邀您飲茶又品酒!「開放博物館」同步上映

本館分別與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合作舉辦的「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先前因防疫暫停參觀,5月4日起重新開放,把握最後機會領略茶與酒的文化之旅。此外,兩展除了本館官網提供線上展覽,同時上傳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Open Museum開放博物館」平臺,成為首波線上展覽開放共享陣容,不出門也能在家「飲茶又品酒」,一同到開放博物館參觀吧!

參觀展覽二擇一
出門去:
坪林茶業博物館「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至2020年6月14日
十三行博物館「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至2020年6月21日

待在家:
中研院開放博物館「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
中研院開放博物館「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館藏文物3D掃描主題網
「史博藝術家日」主題網站5月10日「張大千日」已上線!

張大千先生與史博館的淵源深厚,生前身後史博館籌劃非常多次展覽與出版,本館三樓「荷風閣」觀景臺更是由大千先生題匾,一起欣賞大千先生展現的水墨世界吧!

酷獸界如何喜愛史博文創商品?小劇場演給你看

當可愛的酷獸遇到精美的史博文創商品,會迸出甚麼樣令人驚奇的火花?史博官方FB不定時推出酷獸小劇場,讓你不錯過史博嚴選好物,已推出「夏天喝茶靜心」、「懷念出遊」、「洗洗澡」單元,歡迎持續鎖定!

《歷史文物》30卷2期(No.305)將於6月5日出刊
封面故事:
藝遊史博 跟著文物去旅行

土地滋養文物,文物蘊藏許多訴說人文記憶的故事, 史博館執行2019年「國家文化記憶庫及數位加值應用計畫」,結合文物地理脈絡與數位科技,一起一探究竟吧!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