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05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史博藝術家日

「史博藝術家日」首度推出  4/26史博金勤伯日

本館為彰顯藝術家對時代精神塑造的重要性,自今(109)年度起,規劃「史博藝術家日」計畫,針對史博館典藏超過百件作品之藝術家,依其生日設定為藝術家日。本年度預計推出金勤伯、張大千、郎靜山、魏清德、溥心畬等五位藝術家及收藏家,製作「史博藝術家日」主題網站。本館希望藉此活動與社會大眾共同緬懷藝術家、收藏家對於臺灣藝術史及臺灣文化的付出,並感念藝術家及收藏家的家屬將這些重要文物交由國家典藏之良善美意。

4月26日為「史博金勤伯日」。金勤伯(1910-1998),名開業,浙江吳興人,擅長花鳥、山水、人物等,尤其專精花鳥畫,時稱「臺灣花鳥畫第一人」,平生作育英才無數,對臺灣畫壇深具影響力。本館收藏金勤伯山水、人物、工筆花卉、沒骨花卉等精品畫作計266件。

史博藝術家日網址:https://journal.nmh.gov.tw/artist/

史博金勤伯日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飲酒Bar- 亞洲酒文化特展
2019.01.22 - 2020.06.21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2019.09.27 - 2020.06.14
新北市坪林區茶業博物館
館藏借展
心內的所在-郭雪湖望鄉特展
2020.03.21 - 2020.07.05
臺南市美術館2館
館藏借展
「國寶光影」展
2020.02.27起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館藏借展
奔‧月—劉國松
2019.12.21 - 2020.05.31
高雄市立美術館
「世界閱讀日」  2020年文化部【走讀臺灣】同步起跑

文化部於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規劃的【走讀臺灣】活動,鼓勵民眾閱「讀」臺灣原創出版品,更可實地「走」訪相關特色地點,了解在地文化同時也為閱讀增添樂趣,今年從275件的路徑作品中,選出34家活動執行單位,加上文化部16間所屬場館,一共有超過百本的出版作品,合計規劃過百條的文化主題路徑,提供大家盡情探訪各地的文化發展脈絡。

本次【走讀臺灣】獲選的路徑各自搭配不同形式的線上活動,期待大眾透過「行走」與「閱讀」的文化結合,對臺灣各時各地的文化歷史、在地風情,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開拓更豐富的視野。欲了解更多活動請關注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走讀臺灣


館藏文物3D掃描主題網

史博館要推出什麼樣的好菜來「走讀臺灣」?搶先報你知:【尋味‧城南】活動將規劃「別有風味」和「耐人尋味」兩條路徑,邀請小朋友和創齡朋友,和老師們一起閱讀、走讀、解讀,重新發現城南的美好! 走訪人情交織的城南小市場,也一起回味穿越時空的城南印象,活動將於7月至9月進行,敬請期待。

今年二月初書展因疫情「延期」, 文化部 邀請大家一起舉辦「分享線上書單」活動。 本館也在4/23世界閱讀日這天,透過鄭部長分享的書單,藉由書摘搭配本館文物,在臉書上分享給大家,邀請喜歡閱讀的朋友留言分享自己的推薦書選 。防疫期間減少外出,我們一起宅在家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代表著國立歷史博物館縮寫的N、M、H三個字母,除了是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還能是甚麼想像呢??史博館邀請大家一起動動腦,營造NMH新意象!
即日起至5/17(晚間24:00止)凡留言參加【NMH Stands For】活動,以任三英文單字,組成N、M、H意象,即可參加常玉STILL精品咖啡抽獎活動。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