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1日發送
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
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
2022.11.10 - 2023.02.12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
在夾縫中行走
館藏借展: 「在夾縫中行走」 
2022.09.08 - 2023.01.08
臺北市立美術館
館藏借展
館藏借展:「佛陀形影」 
2020.12.30~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館藏借展
東周實相 
2019.05.20~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這是誰的鞋?】

本館和郵政博物館合辦的「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現正於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展出中,有古代纏足婦女所穿的三寸金蓮繡花鞋,四寸「銀蓮」、四寸以上的「鐵蓮」,同時也展出正常尺寸被稱為天足的繡花女鞋。在欣賞繡花鞋精巧做工的同時,也一窺女性在不同時空的生活樣貌,歡迎參觀。

展覽名稱:「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
展覽地點: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2-2號2樓)
展覽日期:111.11.10(週四)-112.02.12(週日)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 9:00-17:00,16:30停止入場)


【史博文創】酒標設計、絲巾禮盒~接連出擊,精緻上市

本館、臺酒與墨海樓於2022年歲末再度攜手,12月23日舉辦「OMAR 13年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常玉《盆栽》」款與「常玉《荷花》」款新品發表會,並以「花間酌趣」為主題,期許臺灣挺過疫情後各行各業生機盎然,花開富貴之意!

館藏《武官二品獅補子》亦被選為文創開發商品,透過科學繪圖描線,再經設計師重新詮釋,保留傳統紋飾,加入當代審美設計,以幾何風格為主,將古代補子轉化成現代絲巾,適合日常穿搭!

《史博叢刊75 臺灣古建築特色》 出版上市!

如果遊歷歐洲看教堂,造訪日本看神社,那生活在台灣的你,可曾留意過臺灣建築之美?《史博叢刊75:臺灣古建築特色》選收傳統建築大師李乾朗教授發表過的精彩文章,聚焦於剖析臺灣代表性古建築的特色,呈現建築蘊含豐富文化藝術內容!除了文字,更輔以建築剖視圖來表現空間、技術與造型特色,對於非專業人士也是一本兼具「好看」及「易讀」特質的好書。

史博x東門國小 新春揮毫迎聖誕

12月15日本館與臺北市立東門國民小學師生一起喜迎聖誕。史博館梁永斐館長偕同東門國小簡邑容校長,並邀請警廣宣介慈臺長、陳嘉子書法家、南門里郭有賢里長,與家長副會長、教師會長和師生,以斗方春聯共寫同樂,為即將到來的春節新年相互祝福,史博吉祥物酷獸也到場和舞蹈班尬舞,一起跳出新氣象。

「史博好典藏」節日藏驚喜,持續鎖定粉絲專頁

本館粉絲專頁推出「史博好典藏」系列,近期是在耶誕時節以館藏油畫作品帶來驚喜,旅日華人藝術家黃碧月《樂器》(典藏編號:74-01075)畫作中描繪了室內一隅景象,迷你聖誕樹上掛滿花圈、鈴鐺等裝飾小物,桌旁牆邊立著一把吉他,營造出溫馨歡愉的聖誕節氛圍。介紹館藏作品同時,也和紛絲們分享聖誕佈置的小撇步。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3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