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1日發送
*國立歷史博物館67週年生日快樂*

12月4日將迎來國立歷史博物館67週年館慶,齊聲祝福史博館生日快樂!本館將於12月2日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館慶派對,同時發表酷獸奇航4款衍生新品預告。本館自1955年12月4日建館以來,持續不斷努力,接著亦將以充沛的能量迎接來年,共創「史博68,璀璨永續」新氣象。

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
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
2022.11.10 - 2023.02.12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
海之美
海之美-文資與歷史的相遇 
2022.09.16 - 2022.12.18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B03
館藏借展
館藏借展:「佛陀形影」 
2020.12.30 - 2022.12.31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館藏借展
館藏借展: 在夾縫中行走」 
2022.09.08 - 2023.01.08
臺北市立美術館
館藏借展
東周實相 
2019.05.15~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慶祝11月壽星呂佛庭-11月29日史博呂佛庭日,兒童版專頁全面更新!
專頁內容規劃從呂佛庭的山水畫及文字畫出發,凸顯呂佛庭眼中的名山大川,與他文字畫的趣味嘗試。兒童版、有聲書及學習單也同步上線。更多資訊請連結史博藝術家日主題網站專頁:
https://artistsday.nmh.gov.tw/child/page14.html

#「蝶來福至—館藏蝴蝶紋樣精選展」雲端賞蝶去!

由實習生參與策劃的第二場展覽「蝶來福至」,已於11/25本館雲端博物館上線,除能在線上賞蝶,亦可線下預約參訪「蝴蝶宮‧昆蟲博物館」認識昆蟲之美與奇。12/8(四)前還有線上闖關抽獎活動,詳細內容請至粉絲專頁查詢。雲端賞蝶由此去:
https://cloudgallery.nmh.gov.tw/exhib/6/srrjd7n6tc8s5wpj 

「「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
見證女性的柔韌與堅強

本館與郵政博物館共同主辦的「真善美—女性多元形象特展」,11月10日於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開展囉!展覽結合本館精緻刺繡織品、客家文物、林智信描繪母子親情的版畫等藏品共25件,和郵政博物館珍藏的國內外女性主題的發行郵票,透過兩館藏品的相互呼應來呈現女性在歷史長河中的成長,了解性別平權的重要性,共同邁向真善美的和諧社會。連結展訊

「史博好有哏,博物好好玩!」精彩落幕,
最新一期熱騰騰出刊

有著50多歲的老靈魂,與年輕活力的館刊《歷史文物》,11月在華山青鳥書店舉辦「史博好有哏,博物好好玩!」書展,展現館刊《歷史文物》如何左手話當年,右手聯繫當代議題。最近一期以書法為主軸,精彩內容,先睹為快。點閱《歷史文物No.315》

「常玉歡慶禮盒」以藝術結合永續的跨界創意

史博館攜手臺灣知名社會企業芙彤園,共同響應「2022第五屆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於11月18日上午參與「淨零、綠生活、創建價值鏈」專場論壇,由梁永斐館長出席盛會,分享史博館以藝術結合永續的跨界創意,用在地臺灣經驗向國際發聲。今年度本館亦與芙彤園再度攜手設計具有祝福意義的「常玉歡慶禮盒」,預計將於明年春季正式上市。

【臺灣幻獸特輯 】前進
「2O22Taipei Art Book Fair草率季藝術書展」!

史博館首次勇闖「2O22Taipei Art Book Fair草率季藝術書展」,以【臺灣幻獸特輯 】為主軸和年輕人交朋友,11月4日至6日活動期間,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創意無邊、跳脫框架的自由展示場域中,一起展現爆發的創作能量。幻獸特輯的插畫師宛妤也現身支持。新知舊友一起在現場度過美好時光﹑也期待未來有緣再相會!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