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1日發送
大文青來戲荷
2022全新推出 邀您一起來戲荷

2022年,史博館專為大文青量身訂製
全新專屬課程『大文青來戲荷』
從臺北植物園荷花池連結史博荷花館藏,
一起用身體、聲音及語言表達荷花樣態。
再以水墨創作,揮灑想像力與感受力,
享受與自然萬物共感呼吸,
天人荷一的獨特美感經驗。

課程時間:111年12月11日(週日) 13:30-16:30    課程地點: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B1
手刀報名去>>https://reurl.cc/2ZXmnm

展覽
展覽
海之美—文資與歷史的相遇
111.09.16-12.18
文化資產園區B03
展覽
館藏借展:盡態·極妍-黃進龍個展
111.10.08-111.11.23
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
展覽
館藏借展:「在夾縫中行走」
111.09.08-112.01.08
臺北市立美術館
史博文創新鮮事  酷獸 • 新品都吸睛

【酷獸與球星出沒?2022FIBA3X3臺南挑戰賽】
酷獸繼上回前往中職明星賽刷臉後,再次與運動賽事跨界合作! 10/22及10/23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中華籃協與Absolute 3x3 Basketball共同主辦的2022 FIBA3X3臺南挑戰賽,本館「酷獸」吉祥物也親臨賽事現場,不僅精心規劃於拍照牆與民眾互動外,也將活潑的「酷獸」印製於競賽球衣上,透過強化文化行銷、增進在地連結,同時也為2023年即將重新開館的史博館68週年慶暖身。
【史博館xRHINOSHIELD手機殼跨界聯手】
史博館與RHINOSHIELD 犀牛盾攜手合作,以「線條的藝術」作為聯名主題,透過新穎的設計角度詮釋藝術家常玉與呂佛庭的畫作,將此次史博館授權典藏發展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系列圖款,共推出10款手機防摔殼、3款AirPods 保護套以及以及2款固架系列商品,讓手機配件氣質耀升。
【織物X科技 暖心推薦】
史博館推動永續經營,與機能布料專家豪紳纖維(iQmax Team)合作授權開發常玉系列商品《插燒包》及《墨烯多加熱眼罩》,突破織物服飾的框架,讓機能紡織品走向智慧紡織品,一推出即大受好評!入秋天氣轉涼,來個暖暖包和加熱眼罩,可重複使用且耐水洗,暖心暖身的同時,也支持環保永續愛地球!

前進歐洲!2022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2022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10月19日至10月23日於德國舉行。 臺灣館(Taiwan Story Salon)以「Beyond Books, Stories Ahead」為主題,分亞洲館、漫畫館以及ARTS三個展區。 臺灣總計有92家出版社共同參展、推廣並展示451件出版品,史博館為唯一參展且設有專櫃之博物館。 本館以「酷獸奇航─追尋之旅」、「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等15本出版品參展,史博館出版品第一次前進歐洲,以推廣臺灣的藝術與文化並展現本館國際能見度。

10月15日史博藝術家耿殿棟日

耿殿棟(1896-1963)具有攝影師和醫師的雙重身分,他畢業於山東省立醫學專科學校,赴日留學返台後成為專業的外科醫生。行醫之餘,鑽研於攝影藝術,拍攝各種題材,早期以臺灣平民生活的黑白照片較多,之後則以名山奇石、古典建築和四季花木為主,尤其是古典建築的攝影最為突出。

「剪式生活-史博典藏剪紙藝術」線上展活動

史博館「剪式生活-史博典藏剪紙藝術」線上展,自9月15日正式上線起至10月6日止,舉辦有獎問答暨圖文徵集活動,活動期間感謝多位剪紙愛好者熱情參與和踴躍分享,得獎名單日前已出爐,並公告於主題網站首頁!其中10則精彩的圖文徵集作品亦將長期刊登於本線上展網站,歡迎大家隨時上線體驗剪紙藝術樂趣!

【2022時光色盤 勇奪台灣金印獎雙料獎項!】

2022年出品的《時光色盤》掛曆,榮獲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第16屆台灣金印獎,勇奪「創意印刷獎」第一名以及「創新獎」雙料獎項!《時光色盤》以「色彩」為架構串連,精選出12件館藏文物,供設計使用者參考,透過設計思考與色彩計畫,讓史博館藏創造當代色彩和設計趨勢。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