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01日發送

虎,天生具王者風範,被視為「山獸之君」,人們常借虎的威猛形象扶正驅邪。傳統以十二種動物作為紀年方式,稱為十二生肖,每十二年為一輪。今年是農曆壬寅年,寅為虎,時值虎年,本館也推出實體及線上展覽各一檔來迎接虎年到來,將於2月2日亞洲大學美術館展出的「老虎不老,福虎生風—2022史博館虎年特展在亞大」,藉由展覽讓民眾一窺福虎的文化面貌,透過本館今年開發的線上策展平台所製作的「萌虎上雲端-典藏賀歲展」,以不同的觀看與詮釋角度在雲端相會,也特別邀請知名央廣主持人李律為展覽獻聲。

但願新的一年「聲吼如雷,福虎生風」,大家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展覽
展覽
「老虎不老,福虎生風」2022史博虎年特展
2022.02.02-2022.06.05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展覽-經緯之間織織不倦
花與花—客家看花與盤花特展
2022.01.26-2022.08.31
臺灣客家文化館
展覽
館藏借展:「尋找臺灣的色彩」特展
2022.02.02-2022.06.05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展覽
館藏借展:「廖修平:跨越疆界的最前線」  
2021.10.14-2022.02.27
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展覽
館藏借展:「未竟之役:太空•家屋•現代主義」  
2021.10.16-2022.02.20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
館藏借展:「席德進:歷史就是我們」
2021.09.10-2022.04.03
臺東池上穀倉藝術館
展覽
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2019.05.15-2022.12.31
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藝術家日耿殿棟日
萌虎上雲端 典藏賀歲展
本次線上展覽精選多件和老虎相關的館藏作品,透過民俗信仰與藝術共融,以不同的觀看與詮釋角度在雲端與您相會, 迎接新年到來。
點閱欣賞→
藝術家日耿殿棟日
《走進寶島長春-筆墨創造的立體之境》3D虛實整合影片
如果能夠走進畫的世界,那畫裡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2021年時逢館藏《寶島長春圖》開筆後的40年,本館推出新作將《寶島長春圖》以3D動畫表現,帶您走入畫中世界。
點閱欣賞→
藝術家日耿殿棟日
1月12日「史博趙二呆日」生日快樂!
史博藝術家日已經邁入第三年了!兒童版建置為今年重點,1月12日推出「史博趙二呆日」兒童版,圖文排版均專為兒童而設計,還有推出學習單、有聲書等,歡迎親子共同瀏覽。
點閱欣賞→
你認識她嗎
恭賀本館門神修護匠師莊武男先生獲文化部國家級重要傳統工藝認定保存者
本館館舍正門的彩繪門神為莊武男先生於民國52年所繪,現為本館門神進行修護作業。恭賀其榮獲文化部國家級重要傳統工藝「傳統建築彩繪」類別增列認定保存者之一,成為新科「人間國寶」。
你認識她嗎
《拓開國際: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巴西聖保羅雙年展檔案彙編 II:1959-1968》
作為續篇,本書延續了上一冊的敘事模式,以館藏的第六、七、八屆巴西聖保羅雙年展相關檔案為範圍,呈現1959年至1968年之間,臺灣現代藝術在國際交流中的發展。
你認識她嗎
111年度國立歷史博物館藝術獎助學金之「書畫藝術獎」徵件開始
獎助主題與類型為「傅狷夫獎—相關臺灣書畫之研究論文」、「劉延濤獎—水墨或書法創作作品」。!詳細辦法與相關文件請見本館官網。
前往官網→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