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1日發送
文化向上.創意接力-臺灣美術百年趣味活動 

臺灣美術發展,歷經不同文化、政治力及域外引進的思想體系與美術傳統一再衝擊,故浪新潮並存、交融與再生,鎔鑄屬於臺灣美術的特有樣貌。這次我們要以趣味活動的方式,與您分享多元多彩的臺灣美術百年榮景。

首發:【時空畫語─臺灣特有種選物店】趣味遊戲快閃活動2021/10/17–12/17
邀請各位光臨「時空畫語選物店」,店內有臺灣美術百年間不同時空的特有作品,透過遊戲小測驗讓我們為您選出最適合的禮物,送給特別的至親好友!也將帶您跨越時空與作品對話。 
了解更多→

第二發:【國寶繪新意─百年臺美接力著色】趣味遊戲快閃活動2021/10/28–11/28
18世紀清領時期甘國寶《虎》及1999年馬白水《太魯閣之美》。這兩件史博館的重要古物作品,想像如果由您執筆上色,創意接力,重新詮釋,您會如何自由發揮呢?即刻下載著色線稿,點燃內心繪畫魂,還有機會獲得好禮。
了解更多→

展覽
展覽-經緯之間織織不倦
經緯之間 織織不倦-烏來泰雅織女與織物的對話
2021.02.08-2021.12.31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展覽
館藏借展:「未竟之役:太空•家屋•現代主義」  
2021.10.16-2022.02.20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
館藏借展:「廖修平:跨越疆界的最前線」  
2021.10.14-2022.02.27
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展覽
館藏借展:「金契蘭結—中日書畫文化交流展」
2021.10.04-2022.01.14
華岡博物館四樓
展覽
館藏借展:「席德進:歷史就是我們」
2021.09.10-2022.04.03
臺東池上穀倉藝術館
展覽
館藏借展:「信仰迴路展」  
2021.07.31-2021.11.14
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展覽
館藏借展:「佛陀形影—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
2020.12.30-2022.12.31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幸福力來源
#NMHapiness幸福力來源
Covid-19疫情肆虐,造成全球環境劇烈變動;期盼「如常」生活的到來是眾多人的盼望。面對著前所未有的衝擊,2021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希望博物館成為安定人心、安穩社會的力量。本館以 #NMHappiness 【發現當下幸福感,創造未來幸福力】為名呼應主題,從館藏文物發現生活微小幸福感,邀你一起「發現幸福、創造幸福」。
了解更多→

#從車上到線上,歡樂送到家

「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行動博物館車遊戲搬家到線上了!以館藏文物延伸製作的四款互動遊戲-「綠釉陶牛闖通關」、「一起來做三彩馬」、「超級酷獸偵探王」、以及「我的酷獸最有型」,不僅有前人的創意,還可激發自己的想像力,深受喜愛,歡迎大小朋友上線體驗玩遊戲!
了解更多→
藝術家日耿殿棟日
「史博藝術家日」專題網站—10/15「史博耿殿棟日」
耿殿棟(1922-1995)出生於山東省桓臺縣,是位醫學博士,也是攝影家。行醫之餘,耿氏也非常愛大自然並鑽研攝影藝術,來記錄臺灣庶民生活或各地名山奇石、古典建築、四季花木等。點閱欣賞→
勇闖人生關
「勇闖人生關」數位網站
本網站特派館藏24尊神明,為玩家在「學業、工作、感情、錢財、健康、人生好難」等六大人生關卡駐點解惑。人生在世,難免遭遇卡關,只要認真面對各個關卡,就能為自己召來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好運氣。 https://funchengnan.nmh.gov.tw/humanstage/
把海洋穿在身上獲獎
史博獎不完 賀!賀!賀!

史博出品,航向國際 《把海洋穿在身上》榮獲美國芝加哥時尚電影節2021年官方入選影片

《臺灣美術史辭典1.0》榮獲第45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類圖書優良出版品推薦

國際博物館日【城南味自慢】教育活動|榮獲 2021 #台灣視覺設計獎 Taiwan Top Star 商業海報類-金獎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