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發送
連中三元
連中三元
史博文創獲金點設計獎標章

本館圖像授權加值應用3項專案計畫通過2021金點設計獎複審,獲得「金點設計獎標章」,同時取得進入決審期能角逐「年度最佳設計獎」之資格,令人期待:

〔 In Touch 眾神潮—解開版畫神祇的封印〕 9組設計團隊將館藏圖像連結當代日常「食衣住行育樂」的感知經驗,創造數件新穎潮物設計,以多元維度展現木刻水印技術深厚悠遠的民藝之美,展現「史博文創」品牌精神。

〔尪仔標 Ang-á-Phiau〕 為『 In Touch 眾神潮—解開版畫神祇的封印』主題特展中最具童趣的展品,由大象設計轉化館藏多張神祇版畫製作而成,結合舊時代的玩具與現代設計,讓玩家在體驗神仙競技時漫遊於各種傳說之中。

〔常玉感官體驗展〕 跨領域與餐飲業合作,將常玉畫作圖像導入餐飲設計領域,企圖讓參與者透過Under Lab團隊主理人Pei所設計的3套餐點享受前所未有的五感體驗,也展現圖像應用的無限可能。

經緯之間織織不倦
經緯之間織織不倦-烏來泰雅織女與織物的對話
2021/02/08- 2021/12/31
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
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
2021/05/05 - 2021/10/31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第一展覽廳
「席德進:歷史就是我們自己」特展
「席德進:歷史就是我們自己」特展
2021.09.10 - 2021.12.12
臺東池上穀倉藝術館
信仰迴路
信仰迴路展
 
2021.07.31-2021.11.14
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佛陀形影
佛陀形影-
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
2020.12.30- 2022.12.31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方寸間的女性形象
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
原定於今(110)年7至9月與郵政博物館合作辦理「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因COVID-19疫情因素,實體展覽延期。然本館「防疫不妨藝」先以「當代社會中各領域傑出女性」為主題推出「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作為實體展覽之前導線上展,歡迎瀏覽參觀。

線上搶先看: 中研院Open Museum平台
尋美城南
2021走讀臺灣【尋美.城南】

2021年本館延續「城南何趣」數位學習資源,從館藏連結藝術和美感,打造「尋美·城南」走讀路徑,邀請民眾藉由走讀、閱讀、解讀三讀體驗,一起在城南歷史空間裡尋美景﹅品美感﹅養美學。

(線上講座活動報名已額滿截止)

南海拾真
《南海拾真.黃光男》10/2公視首播!
為讓大家了解臺灣博物館界的領航者,亦是本館第七任館長—黃光男的生命歷程,本館特別製作《南海拾真.黃光男》,記錄一個田莊孩子如何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中逆勢成長,日後成為一位館長、校長、藝術家及文學家,努力為臺灣博物館及美術發展刻劃軌跡的故事。10/2於公共電視3台首播,歡迎觀賞!
史物論壇徵稿
《史物論壇:國立歷史博物館學報》

《史物論壇:國立歷史博物館學報》是一本以研究與交流為主的學術期刊;採主編外聘制,並規劃專題對外徵稿;徵稿範圍涵蓋近現代傳統書畫、戰後30年臺灣美術及博物館學。
111-112年度徵稿開跑,稿酬從優,中英文皆可,歡迎各方賜稿!

0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 「書封/畫風:書封設計的斜槓年代」主題網站 「工必有意─工藝裡的吉祥紋樣」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