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1日發送
 線上展覽,好「視」成雙 ~ 24小時不打烊 

「書封/畫風:書封設計的斜槓年代」
本展覽由本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攜手合作,結合本館典藏30位藝術家的45件文物,以及國立臺灣圖書館藏100餘件圖書,透過「殖民/現代」、「宣傳/藝術」、「東方/西方」、「跨域/鄉土」四大主題的鋪陳,體現臺灣一甲子書封與畫風斜槓創作的縮影。
參觀由此去: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aff624b13a7eb264df14165df1b54ba7

「工必有意─工藝裡的吉祥紋樣」
本展覽藉由館藏40組件文物表現吉祥紋樣在工藝設計的創意巧思,透過「曲直方折─幾何紋」、「虛實之間─動物與道釋紋」、「草木花果─植物紋」、「福祿壽喜─文字紋」單元,展現先民意必吉祥的智慧結晶和審美意趣,這些美好嚮往的企盼同時也撫慰著人心,在此艱難的抗疫關頭,傳遞幸福感與正能量!
參觀由此去: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5e3f7abe4dee1c57de65cebdb5cdc27e

展覽
展覽
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
2021.05.05-2021.09.30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展覽
寫寫畫畫
 
2021.07.30-2021.09.26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展覽
信仰迴路
 
2021.07.31-2021.11.14
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你是哪種小書蟲
【酷獸來了】互動一「夏」在高雄!
炎炎夏日何處去?居家防疫許久的酷獸終於可以出來玩了!8月18日起,酷獸在高雄科工館與大家相見歡。
9月5日(星期日)特別加碼【酷獸高雄找朋友】教育體驗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共同做好防疫措施,一起到科工館開心體驗!

你是哪種小書蟲
史博文創新品上市

總是求新求變又求美的史博文創,
又推出年度新品囉!
文官門神典藏滑板預購上市.
「與神同行」你最酷!
手刀點入史博館精選商城,
全館免運中~
https://www.nmhshop.com.tw/

你是哪種小書蟲
8月14日史博藝術家日

黃歌川(1919-2010),原名昌耿,別號三山。投入冰裂紋蠟染畫、達摩禪畫、多媒材畫與水墨畫油彩化等創作研究多年,以現代藝術表現手法創作獨特作品,兒童版同步上線,一起認識他的藝術世界吧~
https://artistsday.nmh.gov.tw/art10.html

你是哪種小書蟲
720°環景實境線上展,一遊人間池塘

由本館與佛陀紀念館共同策劃的「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5月5日已於高雄佛陀紀念館隆重開幕,展覽以荷花為主題,精選名家70餘件畫荷之作展出,為了無法親臨現場觀展的民眾,本館更製作實境線上展網站,歡迎參觀~ https://vr360.nmh.gov.tw/theearthlypond/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         

史博臉書連結 史博IG連結 「書封/畫風:書封設計的斜槓年代」主題網站 「工必有意─工藝裡的吉祥紋樣」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