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1年04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史博藝術家日
「史博藝術家日」專題網站,2021新內容登場!

去年本館推出「史博藝術家日」專題網站,選出本館典藏超過百件的藝術家及藏家,依其生日定為「史博藝術家日」。今年度,從原有的5位增至13位,分別為:李奇茂、金勤伯、傅狷夫、張大千、趙二呆、林智信、劉延濤、郎靜山、黃歌川、溥心畬、魏清德、耿殿棟及呂佛庭。於網站介紹藝術家生平、生活影像、藝術貢獻、與史博館之淵源及重要作品等,以感念大師們對本館的厚愛以及將重要文物交由國家典藏之良善美意,並共同致敬藝文前輩們對於臺灣藝術及文化的付出。
為慶祝3月25日臺灣「美術節」,在3月22日推出今年「史博藝術家日」第一位藝術家日-「史博李奇茂日」,新版網站首頁同步更新設計,集結各藝術家作品以動態旋轉同心圓呈現,象徵生生不息,「史博藝術家日」網址: https://journal.nmh.gov.tw/artist/

筆痕墨跡
筆痕墨跡-
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巡展
2021.03.11 - 2021.04.23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織織不倦
經緯之間 織織不倦-
烏來泰雅織女與織物的對話
2021.02.08-2021.08.22
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海之美
海之美-
海洋文化與臺灣風貌展
2021.01.27- 2021.06.20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尋味茶香
臺灣之窗-
尋味茶香特展
2020.11.22 - 2021.05.21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NMH紋樣創意設計展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
NMH紋樣創意設計展
2020.06.02起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
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東周實相-
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2019.05.15- 2022.12.31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勁牛喜迎春
勁牛喜迎春-
2021牛年特展
2021.01.21 - 2021.04.25
臺南市美術館2館
佛陀形影
佛陀形影-
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
2020.12.30-2022.12.31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樹:
從信仰到抒情
2020.12.25- 2021.06.20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讓史博館豐富你的人生!人才招募進行中~
【110年度史博藝術獎學金徵件中! 】
「國立歷史博物館藝術獎學金」為國內第一座由博物館辦理之統合性藝術類獎學金,具紀念臺灣前輩藝術家及推動多元藝術發展之目標。 110年度辦理「林玉山獎-臺灣美術史及美術教育相關論文」及「郭雪湖獎-臺灣文化與民俗藝術、工藝史等相關跨域研究論文」兩類獎項。即日起開始徵件至今年8月31日截止,兩個獎項各遴選1名,歡迎踴躍投件!

【史博館大學院校學生實習招募中 】
2021暑期史博館大學院校學生實習招募啟動囉!熱衷文史、藝術探索,勇於面對修館不打烊的虛實空間,喜愛創意挑戰無極限,我們都非常歡迎你的加入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2021.04.30
實習對象|國內外大學院校學生
實習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實習需求|展覽組、研究組、典藏組、文創行銷組、教育推廣組、國際學術創新小組各1名
閉館整建公告
小別,為我們更美的再見

本館於2018年7月起閉館整建,依據行政院110年1月19日函,將閉館整建工程調整為112年12月底前完成。此期間將不對外開放參觀,僅致上誠摯的歉意!

常玉 感官體驗展:攜伴抽起來
【常玉 感官體驗展:攜伴抽起來】4月5日前快來參加~

史博館精選商城新推出線上策展,將圖像應用至全新領域-餐點設計。本次邀請unDer Lab的Pei擔任食物設計,以常玉的為靈感,設計一套三組風味餐酒,Wow,常玉的畫作要如何在舌尖風味上感受?連結影片看看設計者怎麼說! 即日起至4月5日23:59止,留言你對史博館、常玉或本次活動的任何想法,就有機會獲得「體驗資格」一次(提供一組名額,可攜伴一名參加)

史博有春‧樂遊城南
【史博有春‧樂遊城南】
4/2、4/3一起「趣」城南
「2021城南有意思」即將登場囉,4/2與4/3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半,史博館教推小精靈在南海學園等你一起玩,有春日特派任務等你來挑戰,還有主題小手作歡迎手巧的你,另外,已報名AR實境解謎遊戲的朋友們別忘了來攤位報到唷~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