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11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史博精選商城滿額贈 虎虎生財 🐯 史博館精選商城滿額贈~

霸氣外露、勇武威猛的金錢虎, 嘴銜寶劍抬頭望日,虎身堆滿錢幣,腳踩珠寶珊瑚,
除了威猛鎮邪保安寧,也有招財的味道,「虎虎生財、吉祥平安」!
史博館精選商城週年慶, 本館特別挑出這件館藏圖像《金錢虎》
邀請八位設計師將金錢虎轉化再設計,推出八款「正港塑膠袋仔」帆布包:
https://reurl.cc/py8odr
史博商城滿3000元即贈1組(可累計), 隨機出貨不挑款,只送不賣唷~

當期展覽-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文化資產局巡展
2020.10.01 - 2021.02.28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當期展覽-彩墨寶島
彩墨寶島

2020.07.10 - 2021.01.03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
NMH紋樣創意設計展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NMH紋樣創意設計展》
2020.06.02起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館藏借展
繁花盛開--美術史裡的「三國演繹」
2020.09.26 - 2020.11.08
李梅樹紀念館
當期展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展
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展

2020.05.25-2020.11.10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館藏借展
向眾神致敬-
宮廟藝術展
2020.07.23-2020.11.08
臺南市美術館一、二館
館藏借展
不均的平面:1957-1983面向國際的臺灣版畫
2020.09.10-2020.12.13
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館藏借展
引藝領潮—
1947·鼓亭莊聯展
2020.10.31-2021.02.28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家的印象」-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創意學習資源創齡寶盒

創意高齡(Creative Aging)主張每個人特別是年長者皆有持續發展的創造力,在變老的過程中,可以透過創意和藝術的方式持續學習,展現每個人獨特的價值。為創造更多元的服務,今(2020)年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專業藝術治療師共同合作,以原型(prototype)的產出概念研發長者專屬的「創齡寶盒-家的印象」創意學習圖卡教具。希望透過圖卡操作及活動設計,激發長者創造力,並試用於本館創齡服務方案,後續將依據實施成效修正改進後,期待未來提供創齡相關之個人、團體、機構等參考和應用,為形塑創意高齡的社會共同努力。

11月辦理相關活動如下:
11/09(一)辦理專業服務人員及志工培力工作坊2場
11/16(一)、11/20(五)及11/23(一) 與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合作辦理社區長者、照顧者創意學習工作坊3場

史博製造網站試營運

網站內容從尺幅177x6461cm的巨幅《寶島長春圖卷》,到描繪臺灣地景、民俗文化以及自然物種的「臺灣自然與人文經典系列」畫作,揭開38位藝術家、33幅畫作繪製的精采故事。 內容豐富,除了珍貴的藝術家口述歷史影像紀錄、畫作圖像細節及與實物比對之外,2020年新增「臺灣動物八珍」與「臺灣名卉八品」子題,更製作了「動物森友會下載圖像」與「臺灣八珍八品桌遊」,讓玩家以趣味的方式親近藝術。

那一味市集活動回顧

在秋高氣爽的週日午後,10月25日史博館邀請了城南在地商家以及手作達人,與觀眾一起以多元感官和方法共尋城南好滋味,當日熱鬧的活動包括【品城南,贈書籤】、【逛市集,兑好禮】、【聽繪本,愛分享】,在風和日麗的秋日裡,與大小朋友一起感受城南的豐富與獨特。

▋ 酷獸奇航.文物日常🍥 ▋-▋ 酷獸奇航x 漫畫x 動畫▋

歷時三百多天幕後人員的血與汗、晝與夜; 史博館新星—酷獸奇航終於揭開序幕!
你知道展品們不為人知的一面嗎? 『今年秋天,一起穿越時空,找回初心!』
酷獸奇航x 漫畫x 動畫 同步上市

       ☞ 漫畫連結 https://www.creative-comic.tw/book/81/content
☞ 動畫短片連結 https://youtu.be/ZhQ2bAUZYfY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