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07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讓展覽豐富你的出遊
推薦給鶯歌、池上的旅人們~
             推薦一:「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3F特展室
             時間:2020年5月4日至9月20日

             推薦二:「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
             地點: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時間:2020年5月25日至9月15日

推薦一:「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詳細開放時間請見鶯歌陶瓷博物館公告。
此展覽從21世紀位於北緯23.5度亞熱帶的臺灣角度,探索眾人喜愛的彩繪陶瓷,將臺灣的美景與動植物帶進博物館。展覽以5大主題呈現,包括故宮風華、時光機記憶、揚帆渡海、彩光閃閃與亞熱帶花園。本館亦提供18件館藏陶瓷器參與展出,結合本次展覽主題,精選多樣不同紋飾彩繪陶瓷,讓「亞熱帶花園」更加紛呈多姿。

推薦二:「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 詳細開放時間請見池上穀倉藝術館公告。
2020年適逢臺靜農老師逝世30週年,為了懷念先人風範,其親友、學生包括林文月、施淑、林懷民、蔣勳、許悔之等文化界人士,共同企劃並將手邊的私藏墨寶於臺東池上穀倉藝術館公開展出,希望籍由展覽讓後人知曉臺靜農老師在書畫及文學上的造詣。本館此次借展展出館藏臺靜農《杜甫詩行草中堂》及《隸書條幅-高祖受命》兩幅書法,呈現其獨特書藝。

東周實相-何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東周實相─
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2020.05.15起
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館藏借展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
《NMH紋樣創意設計展》
2020.06.02起
松山機場文化櫥窗
館藏借展
心內的所在—
郭雪湖望鄉特展
2020.03.21 - 2020.07.05
臺南市美術館2館
館藏借展
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展

2020.05.25-2020.09.15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館藏借展
亞熱帶花園:彩繪陶瓷展

2020.05.04-2020.09.20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2020走讀臺灣【尋味・城南】系列二
9月12及13日推出【耐人尋味】活動,歡迎創齡民眾報名

活動以「尋味」為核心,藉由閱讀繪本《寵物離家記》引領樂齡族群一同走入故事的背景時空,開展城南閱讀的歷史路徑。接著以「家」為主題,跟著走讀講師穿梭在城南巷弄、舊時鐵道及文化地景間,探索城南這個多元場域中對於家的不同概念與意義,過程中以拍照、文字記錄等方式採集城南所屬風味,追尋城南半個世紀來的生活意象,認識並思考過去和現在的轉變,最後進行共同創作及分享。

活動對象:創齡觀眾(55歲以上活力觀眾及城南地區藝文館所創齡志工)
報名方式:共辦理2場,每場次25人
活動日期:09/12(六)、09/13(日)09:00-12:00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本館官網/當期活動公告。

報名網址:(7月29日上午9:00起開放報名)
https://event.culture.tw/N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00904

隱身加油站的藝術品味,國立歷史博物館紋樣咖啡杯限量販售中!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臺灣中油公司旗下「Cup&Go 來速咖啡」驚喜跨域合作,打造藝術「紋樣咖啡杯」共創生活美感,讓職人的精萃透過博物館美學裝載,啜飲咖啡的香醇與文化的美好。即日起限量販售!地點:中油林口工三加油站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33號)

別有風味
【尋味・城南】系列一 【別有風味】人情交織的城南小市場

你有多久沒上市場了?今夏,跟著史博館、亞歷老師、益青老師,一起在人聲鼎沸、五味雜陳、多元食材、酷炫擺放的南門中繼市場,用五感在市場尋味,發現令人著迷的細節!每次活動報名已截止,活動舉辦時間為7/12、8/16、9/13下午13:30-16:30(13:20報到)。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