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03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防疫少出門 在家賞藝術
在全臺舉國上下進入嚴峻防疫期之際,正值閉館整建期間的史博館,持續秉持著「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精神,為民眾提供線上藝術展覽,透過展場環景拍攝、焦點展品介紹、真人影音口述、影片拍攝等形式,讓觀眾不受時空限制,不出門也能自由看展,在此防疫高峰期間,提醒國人維護健康,正向面對疫情挑戰,讓史博館與您「藝」起來防「疫」。

史博線上展覽:
「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 「東周實相」
「Taiwan Bar裡的《臺灣民俗八節》」、 「寶島長春」
「盛世萬象—史博館典藏浮世繪展」、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鏡像‧境象—史博館館藏名家攝影展」、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畢卡索版畫線上展」

影音新推出:
「彼—暝・鹿港暗訪」
「臺南.起點:古蹟行腳林智信版畫中的臺南」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飲酒Bar- 亞洲酒文化特展
2019.01.22 - 2020.06.21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2019.09.27 - 2020.06.14
新北市坪林區茶業博物館
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2019.05.15 起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史博館x小紅人 為生活加油系列展
錢鼠搖錢樹來寶
2020.01.18 - 2020.03.22
臺南市美術館 2館3樓展覽室M、N
【臺灣藝術史的書寫系列講座】活動報名開跑!

「文化部 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專案辦公室」將於3月6日至7日辦理「臺灣藝術史的書寫系列」演講,本次演講者包括廖新田、徐文琴、林保堯、謝里法、林曼麗、邱琳婷、蕭瓊瑞、李欽賢等八位臺灣藝術史研究者,帶領大眾回顧藝術史書寫及論述,並了解目前臺灣藝術史的研究成果。

時間:3月6日(五)-7日(六)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三樓簡報室


史博館隆重推出「酷獸角色IP」及「紋樣設計」圖像授權

本館於2月12、13日舉辦圖像授權推廣說明會,首次推出以館藏春秋青銅器為主角的「酷獸角色IP」、以及由館藏品轉化設計了60款「紋樣設計」圖像授權專案,提供更多元的館藏授權元素,獲得與會業者熱烈迴響。歡迎多加利用,意者請洽本館文創行銷組。

動動手指,林智信版畫府城巡禮趣

為建立觀眾與典藏文物的連結,本館精選館藏版畫藝術家林智信的臺南勝景系列作品,以歷史建築及民俗版刻工藝為經、林智信創作背景和藝術觀為緯,歷時一年製作,剪輯完成4支影片,讓大家了解臺南曾經擁有臺灣最壯觀的城廓、「米街」原來不只賣米、林智信的藝術又是如何從臺南描繪風土進而成為歌頌臺灣人文地景的國際巨作。
快來動動手指,一起探索擁有豐富文化底蘊的府城故事吧!
古蹟行腳林智信版畫中的臺南
臺南的傳統文化傳承
臺南的米街版刻發展

貓派站出來!史博文創精選商城推出「222 貓之日」促銷

2月22日因為日文讀音(ni ni ni)音近小貓叫聲,被票選為「貓之日」。史博館文創團隊特別設計24種貓咪酷卡,每張都超可愛,即日起至三月底,在精選商城下訂滿千就送整套貓咪酷卡,蒐藏趁現在!本館也推出「喵喵卡牌」測驗,你是哪種貓呢?天然呆、很會吃、還是神秘兮兮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