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電子報 2020年02月01日發送 訂閱 / 取消史博館臉書
 
今年寒假來十三行飲酒Bar~

「酒」與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不僅王侯將相在祭祀儀禮上奉祀酒,文人提筆成詩也常以佳釀推波助瀾,大宴小酌更少不了它。源遠流長的「酒文化」,交織亞洲文明,影響層面深遠。國立歷史博物館與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共同辦理「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展覽從廣闊的亞洲視角出發,精選臺灣、中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國的獨特酒器及文物,展現亞洲各國工藝交流結晶,彰顯不同族群的酒文化與意涵,探索各國間文化交流脈絡,為民眾介紹臺灣在亞洲文化交流中扮演的關鍵地位。
即日起,歡迎觀眾到十三行博物館品嘗亞洲文明甘冽醇厚的歷史餘韻,感受來自不同文化的飲酒魅力!

展覽名稱:「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室
展覽時間:2020年1月22日(三)至2020年6月21日(日)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協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
飲酒Bar-
亞洲酒文化特展
2019.01.22 - 2020.06.21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
「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
2019.11.22 - 2020.02.08
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
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茶遊記-
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
2019.09.27 - 2020.06.24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東周實相─
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
2019.05.15 起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史博館x小紅人 為生活加油系列展
史博館X小紅人 Waiting&Hope為生活加油系列展
2019.11.04 - 2020.02.21
臺北松山機場二樓
庚子鼠年新年快樂
「2020臺北國際書展」史博館將邀你一起瘋閱讀!

原訂於2月舉辦的2020臺北國際書展,考量維持參與度及品質將展延至5月舉辦,這次書展文化部將於二樓推出七館聯展,內容分為三區:
★前庭最熱鬧─文化部共同形象空間,展現各館「文化多樣性」
★專業看門道─各館獨立策展空間,各顯本領展示獨家典藏、出版亮點
★後院慢慢瞧─多達54場參與式活動,包括主題短講、VR及桌遊體驗、親子悅讀等
還有聯展任務闖關遊戲、寒假趣書展主題闖關活動,精彩可期!

本館今年也將以「藝界人生—臺灣藝術前輩身影」為主題參展,展示臺灣藝術前輩口述歷史,展區將營造成賞荷情境的咖啡廳,重現史博館咖啡廳被稱為「臺北市最美咖啡廳」的風華,另外,也將安排大師進行沙龍短講,歡迎大小朋友五月相約來書展~

2020臺北國際書展 | 5月7日到5月12日 | 世貿一館二樓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詳情請見官方網站公告:http://www.tibe.org.tw/


讓專業的來!多語導覽Fun起來!

為營造多元語言友善使用環境,在文化部支持下推動「館藏國寶暨重要古物多元語言語音導覽計畫」,本館特別邀集臺灣閩南語、客語、越南語及臺灣手語的專業人士,於去年為館藏「國寶」及「重要古物」51件文物錄製語音導覽,即日起民眾可在本館新官網「國寶與重要古物」專區,選擇自己最熟悉的線上導覽語言,輕鬆Fun遊國寶古物世界。

2020大寶歷險記第一站:
臺北市萬華區萬大國小

由本館志工精心打造的「大寶歷險記」,2020首站出發囉,大寶在1/13和1/15來到了臺北市萬華區的萬大國小,志工叔叔和阿姨化身成好酷的史博館動物藏品,陪著大寶探索真實和想像的奇幻世界!當天與20班中低年級的500位小朋友一起歷險!小朋友們專心地聽著故事,跟著大寶發現生活中的各種驚喜。小朋友們聽完都滿心期待將來到史博館參觀呢~

 

國立歷史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電子報由系統直接發送,請勿直接回覆。
國立歷史博物館徐州路臨時辦公室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TEL: 02-23610270